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苗岭鲜桃搬上云端寻商机(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2 09:4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通过电商云平台,今天已销售鲜桃超350公斤,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虽然帮扶力度有限,但我们将和大家共同努力帮助这片果园,直至将桃子销售完毕。”7月31日,在镇远县金堡镇云雾苗桃基地,贵州电子商务云平台的销售团队一钻进桃园就再也出不来了,看着满园红桃,喜上枝头,却忧上眉头,大家借助平台优势,纷纷出谋出力,为基地90万斤桃子的销路分忧。




采摘桃子的村民们满载而归(杨嵘 摄)



村民正在采摘桃子(杨嵘 摄)
 

  据基地负责人吴开明介绍,该桃园于2011年建立,位于镇远金堡镇金凯村贵所组大屋基岭深山,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长期带动附近30余户群众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11户。




村民正在采摘桃子(杨嵘 摄)



代售中桃子(支胜杰 摄)
 

  今年,该桃园已进入丰产期,预计产出鲜桃超65万公斤。正在车间包装桃子的邰明芝大姐是该合作社的员工,也是当地的贫困户。她说,由于她身体不太好,难以外出务工,家中还有老人孩子要照顾,自从该果园建立以来,她就在该果园上班,从事剪枝、装袋等工作,平均每天有100元左右的收入,但现在桃子面临滞销,他们和老板一样感到十分着急。




镇远金堡镇云雾苗桃园负责人吴开明向贵州电子商务云平台工作人员介绍该桃园相关情况(杨嵘 摄)
 

  “目前,销售不到10万公斤,而每天线上线下销售量不足2万公斤。”吴开明仔细思量,按目前的销售速度,心里直发慌。不过,贵州电商云平台的到来,给他鼓足了勇气和信心。(杨嵘 支胜杰)




枝头上挂满红彤彤的桃子(支胜杰 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快递要100%实名 镇远开展快递行业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老井大树下“板凳会” 憧憬老寨子新未来(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