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运用大数据破获一起贩毒案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0 16:22: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镇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特巡警等部门协同作战,运用大数据,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抓获贩毒人员1名,吸毒人员4名,查获毒品海洛因疑似物15.7克,作案手机2部,毒资4000余元。

  据介绍,自6月10日开展夏季严打禁毒专项行动以来,镇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建立缉毒工作新思路,依托信息化手段和经验分析,通过大数据进行比对和筛查,提取有用情报和线索。通过全方位摸排和侦查,最终确定30岁左右的镇远籍男子刘某有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7月17日,侦查民警获悉刘某将贩卖毒品海洛因给罗某等吸毒人员的情报信息后,经布控、蹲守,于当日傍晚在镇远县舞阳镇某宿舍罗某家中,将刚交易完毒品的刘某、罗某等人抓获。并当场从犯罪嫌疑人刘某随身携带的深黄色斜挎包里查获海洛因疑似物零包51个(经称量,毛重:16.9克、净重:15.7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贩卖毒品海洛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民警通过掌握的信息,顺藤摸瓜、循线侦查,一举将吸毒人员舒某(男,43岁,舞阳镇人)、杨某(女,51岁三江镇人)、罗某(男,49岁,舞阳镇人)、陆某(男,52岁,舞阳镇人)抓获。经查,上述四人对从刘某处购买毒品吸食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舒某等4名吸毒人员被镇远县公安局依法进行处理。犯罪嫌人刘某已被镇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三轮车十字路口自燃 警民迅速处置
下一篇:高过河漂流异常火爆 游客接待处于紧张状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