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氵舞阳河、高过河获贵州“最美河流”殊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1 10:15: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8日,从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获悉,镇远氵舞阳河、高过河获贵州“最美河流”殊荣,成为全省两条河流获此殊荣的两个县市之一。

  本次贵州“最美河流”评选活动由省水利厅、省环境保护厅、新华网贵州频道主办。此次评选共有47条河流参加评选,符合河流流域面积大于50平方公里以上,并具备“生态的河、生命的河、文化的河”三个方面条件,经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网上公示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网民心中的贵州10条“最美河流”。

  据悉,氵舞阳河穿镇远县城而过,水清岸绿,生物多样,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润泽一方,为镇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河畔的青龙洞古建筑群,不仅巧夺天工,还曾是儒、道、佛三教的共同传播地而名扬于印度、缅甸、老挝等东南亚国家。高过河位于镇远县县西北34公里处的羊场镇。由原始森林、峡谷、险滩、飞瀑构成。是一个难得的天然大植物园,是一条会唱歌的河,有“休闲避暑胜地,度假漂流天堂”之称。(严 俊)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QQ扶贫农场开辟扶贫新路子(组图)
下一篇:镇远: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