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旬老人无身份证难领补贴 民警加班为民解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2 09:0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所有劳动人民的节日,也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但镇远县公安局羊坪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却放弃休息,主动加班,为辖区一对8旬夫妻办理了身份证,解决了他们没有二代身份证,无法正常领取国家特别养老补贴的困难。



 

  据介绍,4月26日,镇远县公安局羊坪派出所驻石宝塘行政村村级警务助理吴配月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发现辖区即将年满80周岁的低保贫困户涂某夫妇未办理有第二代身份证,届时,两位老人将无法正常领取国家的特别养老补贴(又称高龄津贴,80周岁至89周岁每人每月80元)。吴配月很想立即就为两位老人办理身份证,可是一道难题却出现在面前。



 

  据了解,两位老人所在村组交通不便,村民平时靠骑摩托车上街。两位老人现在靠拄拐杖才能行走,不能乘坐摩托车,只有等到羊坪街赶集时才能搭便车上街。羊坪街最近的一次赶集时间是4月29日,但29日是我国“五一”法定节假日,派出所户籍窗口会放假,谁来为两位老人办理身份证呢?可现在不为两位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话,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理。于是,吴配月试着联系了派出所所长姚希国,向他汇报了两位老人的情况。所长姚希国十分重视,表示可以安排办证预约服务,为两位老人解决困难。



 

  4月29日,羊坪派出所已作备勤安排的户籍民警被召回单位,等待着为两位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上午11点钟左右,两位老人拄着拐杖如约来到派出所,户籍民警热情接待。在办理过程中,由于老人手指皮肤干燥,身份证指纹采集仪采集不了指纹,派出所辅警彭巽洋就端来一盆清水,为老人洗手,并教老人如何采集指纹。不一会儿,两位老人申请办理的二代身份证业务办理完成,辅警彭巽洋又带领两位老人到乘车点乘车回家。(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农发行镇远县支行 大力支持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下一篇:超载司机强行闯关被三罚 罚分罚钱罚卸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