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律援助为民解忧 受援农户赠旗致谢(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1 08:5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8日,家住从江县谷坪乡谷洞村村民潘发兴、吴啟文等39名农户联名给从江县司法局谷坪司法所送上一面写着“法律援助为民解忧”的锦旗和感谢信,并感动地说到:“真的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帮助我们追回了11万元财产损害补偿款。”

  这39名农户都是从江县谷坪乡谷洞村村民,在2012年期间,贵州泰盛电力公司与凯里供电局承包了电网工程,到从江县谷坪乡境内实施10千伏电网主外线改造,造成谷洞村39名农户的杉木、林地、稻田等农作物被毁,给农户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施工方泰盛公司承诺在工程竣工后一次性兑现补偿款给农户。该工程于2015年底俊工,但泰盛公司不仅不主动兑现补偿款,还一直回避,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接不通,农户们追款无望只好找当地政府出面解决,政府主管领导立即主动与泰盛公司、从江供电局等部门联系解决此事,而他们却是互相推卸责任,迟迟没有对受损农户兑现补偿款。无奈之下谷坪乡政府想到了谷坪司法所平时宣传的法律援助政策,能为群众撑起一片蓝天,并在今年3月将该案交由谷坪司法所办理,为这39名农户提供法律援助。

  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谷坪司法所接手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最大限度维护农户的权益。事后农户对司法所还是将信将疑,不知是否能追到补偿款,当晚部分农户就聚集村委会扬言到省州上访。司法所所长接到消息后,立即与工作人员赶赴聚集现场,当时在场的几位农户情绪十分激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控制住这些农户的情绪,一边向他们了解相关情况。通过交流,司法所了解到农户不光要追回损害补偿款,还要赔偿这两年到县机关相关部门咨询所产生的误工、交通等费用。

  面对这些无助的农户,谷坪司法所所长对农户们承诺:“请你们相信我们,相信司法所一定能帮你们把补偿款要回来”。看着司法所的态度很坚决,农户们同意司法所为大家提供帮助。乡亲们回去后,司法所长却犯愁了,贵州泰盛公司董事长黄某不是本县人,难以联系,找不到当事人,事情无法解决,做出的承诺变成了司法所的一块心病。

  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谷坪司法所不放过任何一个打探黄某消息的机会。一天从供电局项目部偶然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使事情有了转机。从江县供电局项目负责人无意中说到,泰盛公司黄某在凯里供电局还有一笔80万元的项目款未清算。为了确认这个消息,谷坪司法所长立即与凯里供电局项目部联系,争取得到项目部领导的支持。在确定此事后,司法所再次联系泰盛公司黄某调解此案,泰盛公司以该笔补偿款是由凯里供电局支付为由拒付农民的补偿款。面对黄某的推诿,司法所所长严正的指出:“不是你们承诺竣工后付款,农户们也不会等到现在;不是你们玩失踪,我们也不会介入。今天既然依法解决此事,你们不但要承担直接经济损失,还要承担因为此事产生的交通费和误工费等损失。”并告诉黄某如不愿出面调解的话,将依法起诉。这次联系后,黄某反而处于不接电话或关机状态。

  为了使农户尽快拿到补偿款,司法所以泰盛公司、凯里供电局为被告依法向从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递交诉状后,工作人员及时开展调查,向群众了解案情,并迅速展开案情分析,多方收集相关证据,详细制订了代理方案。庭审中,工作人员依法、依情、依理发表了代理意见,并向法庭出示了充足的证据材料,经过细心的庭前准备和有针对性的法庭辩论,最终得到法院的支持。4月17日,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由被告泰盛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39农户的财产损失、误工费、交通费、诉讼费等所有费用,并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共计11万元。




从江县司法局谷坪司法所获受援农户赠锦旗
 

  看着来之不易的《判决书》,谷坪司法所长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但到了判决书履行期限被告仍然没有主动支付补偿款,司法所所长落了地的心又变得沉重起来。农户情绪十分激动,又多次到司法所、乡政府、县法院咨询,司法所再次为农户申请强制执行该判决,为了兑现对农户的承诺,司法所长决心将此事进行到底。

  近日,终于等到了县法院亲自带来的农户补偿款11万元,现场为39名农户发放。农户领到钱后非常高兴,并为司法所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因此发生了文章前的一幕。(石庆海 林世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盛夏荷塘花正艳 惹人陶醉(组图)
下一篇:从江县西部月亮山梯田如仙境(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