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振华社区积极办理养老金为民落实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7 09:1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你们上门帮我家办理养老保险,为我省去很多麻烦,太谢谢你们了,感谢振华社区张焕平及全体工作人员”。6月6日,振华御景国际小区的杨碧荣阿姨对帮助其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为确保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不漏登、不错登,不影响老年人的正常生活,洗马河街道振华社区近期开展“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针对高龄、重病或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开展电话调查并分类统计造册,实行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认证手续,送去温暖。



 

  年满60周岁、按规定缴费的参保人员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养老保险金由基础养老保险金和个人账户养老保险金组成,享受终身。杨阿姨丈夫王吉忠已满60周岁,应该享受100元/月的养老保险金,但是由于银行存折和银行卡扣费问题,导致养老保险金未落实,在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和上门为老人办理相关手续,确保老人的养老金能够按时登记发放,切实解决居民老有所养问题。

  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健全社区内企业离退休、城乡居民人员台账,加强对离退休人员、城乡居民的管理,继续做好认证的查漏补缺工作,尽量避免因漏认证、错认证引起不必要养老金未落实问题的发生。我们竭尽全力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错,认真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切实解决好民生最后一公里。(李荣 罗仁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厉害了!老司机高速路上跑掉轮胎 居然还找不到
下一篇:游客突发疾病 凯里交警倾力相助 为抢救赢时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