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笑喷!雄马“诱骗”回一匹雌马 马主人无奈报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5 10:4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镇远县江古镇发生一件奇事,一汤姓老人家的雄马领回一匹雌马回家,怎么赶也赶不走。为了洗清自家雄马“诱拐雌马”的嫌疑,汤姓老人报警,警方翻山越岭找到雌马的主人,顺利将雌马牵回。

  据介绍,4月1日晚上9点钟左右,镇远县公安局江古派出所接到汤姓老人报警,称他家来了一匹雌马,几天了也不见人来找,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领回马匹。

  经民警调查得知:3月30日下午3点钟左右,江古镇山背行政村71岁男子汤某去山里将自家放牧的一匹雄马牵回家,不料有一匹棕黄色的雌马一直跟着雄马走,竟一直跟到汤某家雄马马圈里,汤某赶走雌马几次,但雌马赶走了又回来,隔着围栏与雄马亲昵,依依不舍。汤某认为这可能是一匹走失的马,过两天会有人前来认领,于是将两匹马一起照料。可是,直到4月1日晚上,也没有见到有人前来认领雌马,周围打听了一转,也没有谁家丢马的信息。汤某年老,实在是没有过多精力照顾两匹马,又怕这马在他们家出点意外,自己负不起责任,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赶雌马回自己的家
 

  据了解,当晚接到报警后的江古派出所民警就在汤某所在村民小组周边打听了一遍,又联系了辖区各村委村干部,询问是否有群众的马匹走失的情况,但是未能找到失主。第二天,民警早上8点钟出发,根据雌马出现的地点,划了一个半径2.5公里的圆寻找雌马的主人。江古是典型的山区镇,一些地方不能通车的,民警就步行翻越。经4个多小时寻找,中午1点钟左右,民警终于在山背行政村一个偏远的村民小组找到雌马的主人,43岁男子郑某。

  据郑某说,现在是春种时节,农活忙得很,家里马圈粪便来不及清理,他就把马儿赶出去敞放。旁晚马儿不回来,他也知道马走丢了,但是他还是想把手里的农活做完后再去找。别人问他心怎么这么大,就不怕马丢了吗?郑某呵呵笑着回答不怕。

  江古镇治安比较好,他放心得很。他说。

  目前,雌马已被失主郑某领回家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及设备大检查、大排查
下一篇:镇远和平村旧址今起闭馆 预计闭馆3个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