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六项举措部署产业扶贫春季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31 09:2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扎实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谋划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战略部署,集中精力、集中火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一是勾画扶贫战略图,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

  根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指示要求,按照镇远县委、县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具体部署,镇远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于2月上旬组织院班子成员及扶贫干部召开产业扶贫春季攻势专题研讨会,认真分析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构思2017年扶贫工作的目标和规划,为发动春季攻势制定出路线图。

  二是派出扶贫特勤组,深入帮扶村开展座谈调研

  为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帮扶村村干、群众对帮扶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2月中旬,镇远县检察院吴丹检察长率班子成员到挂帮的蕉溪镇茶园村开展扶贫工作座谈,并与村两委成员及20余名村干、组干就下步如何开展脱贫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县检察院和村支书和驻村干部分别就该村2016年脱贫总体成效、2017年的脱贫计划和该村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介绍,各村干、组干及群众代表也就下步脱贫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下步了解实施产业化扶贫意愿,为县委和政府出台扶贫决策提供了扎实的参考依据。

  三是确认扶贫攻击点,走访农户了解产业发展意愿

  2月下旬,镇远县41名检察干警分赴蕉溪镇茶园村、木溪村集中开展产业扶贫意愿调查,共走访贫困户136户,其中茶园村86户、木溪村50户。初步掌握贫困户对2017年的产业发展意愿和新增困难,进一步核实前期扶贫资金到账情况。据调查统计,两个村产业发展意愿倾向于养殖业和种植业,如养殖猪、牛、鱼,种植玉米、蔬菜等等。

  四是搭建扶贫电讯台,积极与乡镇做好工作对接

  在收集整理前期了解和调查的情况后,检察院第一时间与蕉溪镇政府联系并反馈贫困户的意见建议和产业发展意愿,以“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为基本目标,因地制宜,协助蕉溪政府为贫困户精准选好有市场需求和有资源条件的产业扶贫项目,做到产业项目到村到户到人,共同提高扶贫脱贫精准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五是吹响扶贫集结号,邀请乡镇专干进行扶贫培训

  为做好春季回访工作,确保贫困户信息识别更加精准,产业发展政策宣传更加到位,发展意愿引导更加科学合理,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回访工作动员部署会,并邀请蕉溪镇扶贫专干到院对全体干警进行扶贫工作业务培训,解决了长期以来干警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疑惑和问题,提高了全体扶贫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实现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回访核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六是发动扶贫冲锋令,全力开展春季回访核查

  从3月中旬开始,镇远县检察院通过再次深入150余户贫困户和脱贫户家中核实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水平、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等关键问题,并认真核查农户信息档案,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和修改,使扶贫工作再精准、再深入。同时,大力宣传2017年产业扶贫新政策,为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指引方向,为脱贫户发展再巩固、收入再提高提供政策指导建议,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为下一步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和计划奠定了基础。

  镇远县检察院扶贫工作队与群众心相连,与百姓手相牵,共商发展之计,共谋致富之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相信茶园村和木溪村的贫困户将如期摘掉头上的“贫困帽”,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王万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报京侗寨“三月三”讨葱定情 引万余海内外游客到访
下一篇:老人迷路难回家 辅警热心照顾找家人(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