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人迷路难回家 辅警热心照顾找家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1 09:3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镇远县一位87岁的老人外出迷路,还摔倒在地,得到一位公安辅警的热心照顾,并帮助其找到家人。

  据介绍,2017年3月28日下午5点钟左右,镇远县公安局舞阳派出所辅警姚顺耀外出工作回来,发现在二级公路1号隧道口,有一位年纪很大的老人坐在马路边,身上粘有泥巴,像是摔倒了。马路上车来车往,很是危险,姚顺耀迅速上前,将老人搀扶到人行道边坐下,经查看,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及联系方式,老人却答非所问,居住在周边的群众,也没有人认识这位老人,于是姚顺耀将老人搀扶回派出所照顾。




老人儿子来接老人回家



姚顺耀安抚老人
 

  在舞阳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为老人倒热水洗手,擦去老人家摔倒时粘在衣服上的灰尘,倒上热茶,热心与其交谈。但老人脾气很倔,就是要回家,一再起身要走。民警问其家在哪里,说可以送其回家,但老人又说不出自己家具体在哪里。问其家里有什么人,叫什么名字,记不记得电话号码,老人都回答不上来。

  直到下班时间到了,老人也没有给出一条清晰的信息。姚顺耀耐心安抚老人,引导老人理顺思绪。从老人不太清晰的谈吐中,姚顺耀终于听懂老人多次重复的三个字,他儿子的名字,叫“左水育”(化名)。但经查询,全国并没有这个人。姚顺耀猜测,老人说的可能是他儿子的小名。镇远县姓左的没有多少人,民警就找姓左的年轻人挨个打听,谁叫“左水育”。经半个小时的电话调查,民警终于得知,在镇远县某学校,一名老师的小名就叫“左水育”。

  18点10分许,“左水育”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左水育说,老人与他们居住在县城文化园附近,老人是位老革命,今年87岁了,是民警打电话给他,他才知道父亲走丢了。他表示今后工作再忙,也要吸取教训,照顾好老父亲,不让父亲再走丢。(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六项举措部署产业扶贫春季战
下一篇:黑户无证难领补助 民警百里奔波为民解忧(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