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擒偷警兄弟 盗车父子贼(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8 09:22: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古人云:“打虎还得亲兄弟,上阵须教父子兵。”说的是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危险和敌人,是好的事情,是正能量。但施秉县杨柳塘镇一名父亲却把这句话用歪了,他去偷别人摩托车时,竟然叫他13岁的小儿子帮忙,结果就上演了一出“擒偷警兄弟,盗车父子贼”的真实法制剧。


藏匿赃物地点指认
 

藏匿赃物地点指认

  据介绍,3月6日上午9点钟左右,家住镇远县舞阳镇的朱先生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他一辆3月2日刚上户的一辆全新黑色摩托车在县城炮火厂(地名)门口被盗。公安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现场没有监控,但周边监控也没有看见朱先生描述的黑色摩托车的踪迹。难道摩托车会长翅膀飞不成?经广泛询问周边群众,一位女士,也正好是朱先生的嫂嫂向民警反映,凌晨4点钟左右,她看见就在炮火厂不远的地方,有一高一矮两个男子,将一辆摩托车抬上了一辆面包车。因为觉得可疑,她当时就留意了一下车牌号和车型,但也记得不全,只记得是一辆五菱牌面包车,车牌号是“贵H”开头,中间不记得了,尾号好像是“330”。此时,因为其它案件,刑侦民警已经好几天没有睡一个囫囵觉,身体非常疲惫,但警情就是命令,民意就是动力,获得这样一条重要线索,民警们当然不会放过,迅速以车为点,齐心协力开展侦破工作。


犯罪现场指认

  民警侦查发现,与朱先生嫂嫂提供信息相似的一辆面包车,在凌晨5点钟左右,通过镇台线这条较为车少的道路离开镇远。通过模糊比对,民警大胆将这辆嫌疑面包车判断为施秉县杨柳塘镇40岁男子吴某的车。当天下午4点多钟,民警赶赴施秉县杨柳塘镇,迅速布控。到杨柳塘镇时,为想迅速侦破该案,而没有吃中午饭的民警们饥肠辘辘,就在街边买了点米粉在车上吃。刚吃了一两口,一辆面包车缓缓地从他们侦查车边驶过,并飘来浓浓的汽油味,而这种汽油味道像是汽油直接洒泼散发的。两名民警默契地对视了一眼之后,迅速下车同时透过面包车后车窗往车的后备箱看去,车内的垫子上面依稀可见汽油滴落的痕迹。回想视频监控中嫌疑人是将摩托车抬上面包车的,在长途颠簸之后摩托车极有可能滴落汽油在车上。而此车刚好外形和监控中的车辆相似,民警们心中一喜,就是它了。然而,嫌疑车辆却加速开走了。


嫌疑面包车及被盗摩托车(摩托车为现场重现放上去的)

  两名民警迅速冲回侦查车里面,甚至连筷子都来不及放下,就开着车去追,生怕破案的机会从身边溜走。追了几分钟后在一个拐角处,民警看清了司机的衣服和样貌,分明就是监控下的嫌疑人着装。民警当机立断准备开到嫌疑车辆前面去拦车,可是嫌疑车辆却越开越快,仿佛是知道有人在追它一样。加上山间小路,一边是大山,另一边是悬崖,贸然超车拦截危险性比较大。侦查车辆只好耐心寻找机会,当翻了一座又一座大山之后,来到了一个平地,那里地势平直,非常适合拦截。民警咬紧牙关,一把超过了嫌疑车辆后,将嫌疑车辆拦在道路上。经调查,面包车司机正是嫌疑人吴某。

  经讯问,吴某对其在凌晨4点左右在镇远县城盗窃一辆黑色摩托车这一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吴某称,他很想要一辆摩托车方便自己在乡镇出行,但是最近手头拮据,就有了利用面包车盗窃他人摩托车的想法。为了便于行事,他将他的小儿子带上。而吴某现年13岁还在读小学5年级的小儿子说,他也知道盗窃他人的摩托车不对,但是他不帮忙又怕爸爸打他。于是他就帮助父亲抬车、卸车,并协助将车藏在自己的卧室。在与笔者的对话中,吴某小儿子多次流下眼泪。据了解,吴某的妻子外出打工,大儿子在读寄宿制中学,家中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母亲。

  目前,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他的小儿子被其伯伯领回家中管教,被盗摩托车被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龙冠宇 唐强)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女子贷款5万被骗12万余元 民警紧急止付帮她追回1万3
下一篇:镇远县发生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