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父母春节忙生意 女儿走失被民警送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6 09:17: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1月24日,一对在镇远县做生意的剑河县小夫妻,因春节生意繁忙,无暇顾及他们2岁多的女儿。直到公安民警找到他们,才知道女儿已经丢失了2个多小时。

  据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镇远县公安局舞阳派出所民警外出巡逻时,在舞阳镇盘龙桥附近,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女童在路边哭泣。当时路上车水马龙,女童随时会有危险,于是民警上前将女童抱起安抚、询问。但是女童有些恐惧,哭闹不止,民警在询问街边店铺无果后将女童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小女童依然哭闹,要找“妈妈”。派出所值班女民警迅速充当“妈妈”,对小女童进行安慰。在女民警“妈妈”甜言蜜语及糖果的安慰下,小女童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由于女童年龄太小,无法正常说出父母亲的基本信息。为了尽快帮助女童找到家人,民警耐心询问,通过女童说话的发音,判断女童可能是剑河县人。民警通过外来人员管理系统,找出所有剑河县人在镇远的照片,让女童认爸爸、妈妈。很快,在一大堆照片中,女童认出了妈妈。随后,民警又辗转经过几次联系,成功联系到了女童父母,而女童父母直到这个时候,才知道他们的女儿已经走失。从女童父母最后看见女童到接到民警电话,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

  原来,女童名叫婷婷,剑河县人,父母亲在镇远县舞阳镇南门沟集贸市场做疏菜生意。因为春节的缘故,生意非常好,无暇照看婷婷。而贪玩的婷婷从家里面跑出去后,在车来人往的大街上很快就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婷婷母亲说:“要不是你们民警,后果无法想象。”一再感谢民警,并表示生意再忙,也要照看好婷婷,因为女儿才是最珍贵的。(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喜迎新春送祝福 鸡年幸福赠春联(图)
下一篇:镇远交警:我负责平安,你放心团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