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路警联合执法24小时治理超限超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1 08:52: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建立健全规范、公平、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公路交通安全和公路设施完好,近期,镇远县启动路警联合执法治理超限工作,24小时全天候开展超限超载运输治理联合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介绍,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组织安排下,镇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和镇远县公路管理段联合起来,于2016年12月26日起,在全县范围开展集中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双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实施24小时勤务,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超速、涉牌涉证、疲劳驾驶,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一律做到该罚款罚款,该卸货卸货,该扣车扣车,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过。

  据了解,在整治的前期,双方制定了《镇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贵州省镇远公路管理段关于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路警联合执法的公告》,积极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渠道,广泛向社会宣传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开展的意义、相关法规政策和治理工作措施。在整治过程中,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货运企业、施工工地、砂石料场、配货场站,对大型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及时摸排货车及其驾驶人状况,发现安全隐患当场责令企业、驾驶人立即落实整改,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与货运企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责任承诺书,明确了货运企业单位在治超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义务及违规操作将受到处罚的法律依据,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舆论氛围。

  据介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截止2017年1月10日,半个月的时间里,双方共出动人力500余人次,警车300辆次,设置24小时检查点1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62起,其中超限14起,超载45起,有效遏制了车辆超限超载违法高发的势头,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处置一起钢轨断轨事件 确保铁路畅通
下一篇:镇远县举行2017年春运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