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失主感恩硬塞2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8 09:26: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太感谢这位环卫工人了,她的风格真高!”12月7日,失主黄先生在镇远县公安局舞阳派出所盘龙社区警务室拿到了自己丢失的钱包后,激动地说,并硬塞给环卫工人200元钱答谢。

  据介绍,12月6日晚上9点30分左右,镇远县市政局环卫所的一位44岁的女环卫工人雷元英在清扫盘龙街邮政银行门口的的步道砖过程时,“咚”的一声,发现撮箕里面竟然扫进一个黑色皮夹。雷元英拿起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120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对于当时的情景,雷元英说:“这是别人的血汗钱,我不敢也不想要别人的。”



民警当着环卫工人雷元英的面将丢失的钱包交还给失主

  据了解,雷元英每月工资只有一千多元,家里有三个孩子在读书,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是雷元英首先想到的是失主的心情。雷元英说,她自己也经常丢钱丢东西,知道丢失财物后那种心急如焚的感受。雷元英拾到钱包后,立即赶到到盘龙社区警务室,将皮夹交到值班民警手中。盘龙社区民警根据身份证,发现失主就是辖区40多岁的黄先生。因为经常开展社区走访调查,民警对社区常住居民都比较熟悉,便立即电话联系失主黄先生。可能是时间太晚黄先生已经休息,当晚没能联系到。次日一早,民警再次拨打黄先生电话,黄先生如约来到警务室领取钱包。

  据黄先生介绍,他其实对丢失的钱包已经不抱任何幻想。当失去的钱包又回到手中时,黄先生又惊又喜,一定要民警联系黄元英,他要当面感谢。黄先生原本是拿500元的,但是雷元英怎么也不接受,最后黄先生硬塞了200元,在民警的劝说下,雷元英才勉强收了这200元钱。黄先生对雷元英说,这钱不仅是对你个人行为的嘉奖,更是对拾金不昧这种高尚品德的肯定,你收下问心无愧。(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青溪镇发现百年大鼓 声音雄浑(图)
下一篇:镇远尚寨乡让“小辣椒”变成“大产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