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二师兄”已睡地热毯 而我还在睡木板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4 11:3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二师兄”已睡地热毯,而我还在睡木板板。这是10月21日,记者在镇远县花山沟原生态农业示范园黑毛猪养殖基地参观采访时的感受。


在山上放养的黑毛猪

  当日上午,记者随中央以及省、州级媒体一行10余人到镇远县花山沟原生态农业示范园黑毛猪养殖基地进行了参观采访活动。

  在该基地的圈舍里,记者看到,一头头肥碌碌的“二师兄”正安然惬意的睡在地热毯上,还时不时的打呼噜。在这个略显寒冷的时节里有着这么好的待遇,“二师兄”们果真不简单。


在山上放养的黑毛猪

  据负责人洪金福介绍,目前该基地已建有圈舍15栋共21657平方米,存栏生猪4267头。通过与养殖户签署联户养猪合同,实行联合经营模式,生猪养殖规模和年出栏率已在不断提高,每年的生猪销售量可达3800余头以上。



在山上放养的黑毛猪

  “我们目前的饲养方法有圈养和山上放养两种,长到一定重量后主要销往北京等一线大城市。”洪金福说,在今年的10月初,他们还与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对他们的产品进行对外包销。下一步,他们将继续重点发展黑毛猪养殖和林下鸡养殖,并发动周边更多的贫困户、农户进行合作养殖,以养殖带动脱贫。


  据了解,花山沟原生态农业示范园黑毛猪养殖基地坐落于镇远县黄桑田,距县城约6公里。是集能源、环保、生态、景观效益为一体的养殖基地,目前已成为黔东南州的“生猪养殖标注化示范场”、“黔东南州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和“扶贫企业”。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一男子打“捉鸡”麻将被抓 怒砸他人厨房后进班房
下一篇:中学生疯狂盗窃6辆摩托车被刑拘(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