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斗牛节”上抓获四名扒手(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1 10:0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9日,镇远县涌溪乡举办“九月九重阳斗牛节”,数万群众前往观看。镇远公安周密部署,在人群中一举将黑手伸向群众钱袋的4名扒手抓获。

  据介绍,当天早上8点钟左右,镇远公安接三穗公安案件协查,称有4名在三穗县实施扒窃的犯罪嫌疑人,现驾驶一辆贵D牌照的面包车驶往镇远方向,请镇远公安帮忙实施抓捕。

  接协查后,镇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钟传家坐阵指挥,安排部署抓捕行动。组织了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和特勤、舞阳派出所、特巡警等多警种在镇远县范围内查找这辆贵D牌照的面包车及犯罪嫌疑人。当天,正值镇远赶集,民警在灵角寨、南门沟、金堡路口等群众密集地经一个上午的查找,并未找到嫌疑车辆。这时,后勤保障支援小组又传来消息,嫌疑车辆可能已经上高速公路离开了镇远。





 

  “贼不走空”。4名扒手驾车远道前来镇远,绝对不会空手回去,他们反反复复上、下高速,这是在玩“障眼法”呢。镇远公安民警没有放弃,侦查人员对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后大胆断定,扒手极有可能瞄上了涌溪乡“斗牛节”,既能观看斗牛,又能伺机作案。

  草草吃过中饭,民警就迅速赶往斗牛节现场进行布控。果不出民警所料,经寻找,民警在一大片车辆中找到了不起眼的嫌疑车辆。车辆上没有发现嫌疑人,10名便衣侦查民警遂分成两组,一组进入“斗牛”比赛现场进行排查巡视,另一组蹲守在嫌疑车辆旁,等候嫌疑人出现。经两个多小时的蹲守,下午3点钟左右,一名穿白色格子T恤的40多岁男子来到车旁边打电话。前期工作线索显示,这是扒手之一。当时,侦查员李镇和朱邹就在嫌疑人旁边,能清楚听到男子的讲话:“还是回玉屏去搞算了,这里‘水草鞋’(警察)太多......电话回音传来男子的声音:“来了来了,太不好搞了,才搞了1块钱(100元)......”李镇和朱皱就在他的身边,但是他们不动声色,像普通群众一样随意聊天。因为他们知道,一旦打草惊蛇,另外3名嫌疑人就会逃之夭夭。

  等待的过程是惊心动魄的。不一会儿,另外3名嫌疑人赶到,就在几人拉开车门准备上车的瞬间,现场指挥员龚新一声令下,众便衣民警一拥而上,两人一组,迅速将4名嫌疑人控制。白色T恤男子看着李镇,一脸茫然,嘴里想说什么,又没有说出来。

  经查,4名涉嫌扒窃的犯罪嫌疑人分别是贵州省玉屏县43岁的奚某春、伍某元、贵州省岑巩县53岁的张某开、贵州省岑巩县50岁的刘某勋。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移送三穗县公安局处理。(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文艺汇演 尽展老年别样风采(图)
下一篇:镇远:2名殴打中学生的社会青年被行拘(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