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大地:两猎犬咬死16只山羊(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9 11:09: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5日,镇远县大地乡路腊村高贵冲组成文发和成小松两家农户饲养的16只山羊在山上放养时,遭到两只猎犬的袭击,全部被活活咬死。

  据介绍,当天中午1点钟左右,镇远县公安局大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成文发和成小松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草丛中多处散躺着羊的尸体,惨不忍睹。经清点,死亡数目为16只。经勘验,羊的死因都是因为脖子被咬断而死。通过咬痕和目击证人的证明,民警判断“凶手”就是还在现场逗留的两只猎犬。





 

  两只猎犬一黄一白,黄的是杂交狼犬,白的是杂交下司犬,都是雄犬。据住在附近的目击群众成某讲,当时两只犬在与一只黑色雌狗打闹玩耍,现场还有一只小土狗。不知道什么原因,狼犬和下司犬突然就对栓在树上的山羊咬去,仿佛是在比赛一般,两只犬不一会就将羊一只一只咬死,情景非常惨烈。目击者称自己本想驱赶,但年老体弱,怕被犬攻击,只得将情况告诉羊主人。





 

  在对嫌疑“凶手”拍照后,民警来到附近的村寨找老百姓辨认,通过4个多小时的走访,询问了200多人后,终于确定咬死羊的犬是高贵冲组隔壁村寨李子坪组黎某与甘某饲养的。其中狼犬是黎某家的,下司犬是甘某家的。



 

  时值大夏天高温天气,亡羊如不及时处理,就会腐烂变臭,一文不值。在征得主人同意的情况下,民警发动村民对死亡的山羊以市场价半价购买,既帮助羊主人解决部分损失,又让村民一饱口福。据了解,死亡山羊共530多斤,市场价在8500元左右,目前已找回损失3600多元。

  目前,路腊村两委负责人还在组织羊主人和犬主人进行赔偿协商事宜。民警已责成犬主人对两只犬进行无害化处理。(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高过河漂流进入旺季 一天接待4000余人
下一篇:镇远30个项目及企业将于7月底集中签约和投产向州庆献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