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蕉溪镇三门滩几十亩荷花竞相绽放 美丽至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2 11:21: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蕉溪镇三门滩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东部,距古城14公里。该镇有湘黔铁路、株六复线、306省道及青五旅游公路和氵舞阳河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捷。全镇总面积162平方公里,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乡镇。

  近年来,依托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该镇坚决以新农村建设为主线,以产业结构调整为着力点,一手抓农业产业发展,一手抓乡村旅游开发,努力把蕉溪镇打造成为氵舞阳河畔独具乡村风情的特色农业乡镇、镇远古城后花园。







 

  2015年初,青五旅游公路建成并通车。4月,蕉溪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县农业局,在三门滩发动贫困群众种植莲藕、养殖荷花鱼30亩,并为群众免费提供藕种及鱼苗,初步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农业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使二者完美结合。

  当年秋天,莲子和荷花鱼大获丰收,仅出售莲子一项就能创收3000元每亩,且莲藕种植方便、快捷,无需精细打理,省时省力。荷花开放时节还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花,为荷塘周围的农家乐创收,解决农闲剩余劳动力就业。荷花鱼作为游客的主菜推荐,莲藕成熟后也能出售,为贫困农户打开了一扇致富门。









 

  2016年,没有种植莲藕的农户纷纷自愿加入种植队伍,目前,三门滩莲藕种植已达50亩。该镇将继续在其他村落发展莲藕种植,带领贫困农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沿榕高速思剑往石阡匝道修复完工 车辆无需绕行
下一篇:镇远:端午小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4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