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开展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活动(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0 08:31: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中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6月8日,镇远县在县文化园广场隆重开展主题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宣传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当地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城关五小学生正在表演《龙腾狮舞》(杨嵘 摄)

  “哇,这龙真好看,你看!龙头多威武啊......”这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现场,一名来自湖南的游客,在观看“镇远赛龙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黔东南州级传承人皇安东编扎的龙头时,不由自主的赞叹不已。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最实在、最具体、最直接、最真实的体现。众多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构成生活记忆的最有力物证,今天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能把这些‘记忆’带进我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人去传承这份‘记忆’。”镇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主任张宁说。


精彩节目正在上演(杨嵘 摄)

  “今年的‘文化遗产日’我们镇远的活动真热闹,除了展演外,还有节目表演,节目还很精彩,看了我们还想看,最关键的是还能让更多人了解我们镇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观看节目表演时,两位市民在讨论时对这次活动作出如是评价。


青溪《花灯小戏》正在表演(杨嵘 摄)

  在表演时,《苗族飞歌》、《花灯小戏》、《芦笙吹奏》、《龙行氵舞阳》、《丰收舞》等节目轮番上场,当来自城关五小学的《龙腾狮舞》上演时将活动推向高潮。在节目表演环节还穿插了传统文化习俗包粽子比赛,这让还大家感受到浓浓的端午节氛围,“镇远素席”州级非遗传承人谢鸣为获奖队员颁奖。

  活动当天还发放《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以及非遗传承保护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据了解,目前镇远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省级非遗项目11项,州级非遗项目14项、县级非遗项目114项。(杨嵘)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天赐园杯”第三十三届传统龙舟文化节盛大开幕
下一篇:镇远公安四天帮助四名走失群众找到亲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