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7岁女孩失恋赌气跳河 警民划船施救将她拉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8 09:5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7日凌晨零时许,镇远县舞阳河上祝圣桥,月隐风清,灯光寂寥,三三两两的游客正准备回宾馆休息。谁也没有料到,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扑通”一声,一位年轻女子从十几米高的桥上跳进了河中。

  接到警情后,正在3公里外巡逻的镇远公安110处警中队民警曾江迅速带领特巡警队员驾车赶赴现场。仅仅用时2分多钟,民警即赶到事发地点。此时,只见祝圣桥上已经围满了群众,而跳河女子已被水流飘到距离大桥200米的下游,人浮在水面,一动不动。祝圣桥下的舞阳河水水深有10多米,水面宽有50多米,又是深夜,民警不敢贸然下水。但是救人如救火,容不得半点耽搁。曾江情急生智,想到这河两岸的居民现在虽然以宾馆业、餐饮业为生,但都是渔民出生,可能还会有渔船救人。而就在桥边一户人家门前,曾江就看见停泊着几条小木船,急忙敲响这户居民的大门。



 

  40多岁的渔民徐德明此时早已睡去,听见敲门声出来开门。得知情况后,徐德明衣服也顾不上穿,只穿了一身短打,拿起船桨,说了句:“人在哪?快走!”借助警用强光手电,徐德明快速划船到落水女子处,曾江等人将人拉上船来。只见身穿白色衣服的落水女子已经浑身冰冷,没有了呼吸。曾江26岁,还是未婚青年,但此时哪里顾得那么多顾虑,在特巡警队员的帮助下,曾江立即对女子实施人工呼吸救援。经反复多次,在船将要靠岸时,女子终于恢复了呼吸。

  待命在岸上的特巡警队员迅速将落水女子抬下船,争分夺秒,奔跑着将女子又抬上救护车。截止笔者发稿时止,落水女子还在某医院ICU病房治疗,但已经好转许多。医生说,要不是民警救援及时,使其恢复呼吸,女子恐怕凶多吉少。

  据了解,落实女子江玲(化名)今年17岁,贵州省凯里市人。江玲与同龄同市的男孩王某相恋,因年龄太小遭双方父母反对后分手。男孩更是远避到镇远一家宾馆打工。6月6日夜,江玲赶到镇远,约王某在祝圣桥谈话,要求合好,王某不同意。江玲说,你若不同意,我便跳河死给你看。王某认为对方不过任性说说,便说要跳就随便你。哪知江玲果然纵身一跃。

  民警提醒,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生命从来就不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不可复制的生命,因为自杀不仅不能解决痛苦,还会增加无量的痛苦。好好活下去,才是对挫折、对困难最有力的武器。(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记满12分 镇远的司机要想重新得证需上街执勤
下一篇:镇远县普查普治进农村谱写健康扶贫新篇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