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群众的贴心“小棉袄”荣获县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1 13:30: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4月29日,镇远县2016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大批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品格高尚、贡献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被中共镇远县委和镇远县人民政府表彰。


表彰合影

  胡薇,这名被人民网、贵州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网先后报道过的,被亲切称为“群众的贴心小棉袄”的镇远公安户政民警,与莫际恩等10人被授予镇远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胡薇

  据介绍,1999年,21岁警校毕业后的胡薇光荣地走上了人民警察工作岗位,走进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公安户籍服务窗口,成为镇远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一名户籍民警。但在决定从警的那一刻,人民警察这一职业在胡薇心中,不是谋生的职业,而是事业。事业是什么,国学大师南怀瑾说:“现在绝大多数人做的不是事业,他们只知道赚钱。中国文化对‘事业’的定义很艰深,《易经》有云,举而措之天下之民,谓之事也。真正的事业,是为‘天下之民’的利益干的。”

  从上岗的那一天起,胡薇就暗暗告诫自己:要干一行爱一行,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天下之民”的利益奋斗。怀着这样的情怀,她在户籍服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年。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专心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将美丽的青春年华奉献在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上。特别是2007年调配到公安局户政中心工作以来,直接面对群众,几年如一日,以她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宣言,对待群众“无微不至”,被群众亲切称为“小棉袄”。

  获此殊荣,胡薇表示,将一如既往把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执著和热情投入到无限的为群众服务中去,就像同事写给她的藏头双关诗一样:胡出舜裔家声远,薇采民间常怀恩。不娇不傲为人进,至清至廉以民尊。(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州政协副主席彭世平到镇远视察非遗传承情况
下一篇:镇远:交警特警齐帮忙 把迷路老人送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