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留守儿童马路玩耍意外受伤 交警紧急送医转危为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6 08:55: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4日,镇远县尚寨乡一名3岁儿童在马路上爬石堆玩耍不慎摔伤,鲜血直流,幸得巡逻的镇远县交警大队农村片区四中队民警紧急救助送医,转危为安。

  据介绍,当天正值镇远县尚寨乡赶集,天气极其酷热,气温高达33℃。为杜绝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中队民警冒着高温酷暑在羊尚线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和路况巡逻。13时20分,执勤民警巡逻至羊尚线17公里(小地名:尚寨杨柳塘路段),看见路边有两位老人满脸焦急在等待车辆,其中老妪用手捂住一个小孩的后脑勺,小孩的头上鲜血直流。民警见此情形,立即将车停靠路边下车询问情况。经初步询问得知,小孩是和爷爷奶奶在公路边干活,小孩比较顽皮,爬上路边石堆玩耍,不慎摔倒致后脑勺受伤。加上气温偏高,小孩意识已处于模糊状态,没有哭,也没有说话。



民警抱小孩奔向医院



民警赶紧让小孩上车去医院救治
 

  据了解,由于伤情紧急,民警立即调转车头,将受伤小孩送往尚寨乡卫生院进行救治。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小孩的爷爷奶奶告诉民警,小孩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务工,留下3岁的孙子给两位老人照顾,老人担心小孩的父母知道此事后会责怪他们。民警一边安抚两位老人的情绪,一边联系医院做好救治准备工作。8分钟后,民警将小孩送到尚寨乡卫生院。值班医生告诉两位老人,还好送来及时,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尚寨乡卫生院医生的紧急治疗,一个多小时后,小孩意识逐渐清醒过来,转危为安。当两位老人想起要感谢中队民警时,民警早已顶着高温,又上路巡逻去了。(杨成 兰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迪拉克撞上行道树 司机急用春联横批遮挡车牌
下一篇:镇远县政协智力支边办原主任何洪锋被开除党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