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检察女将风采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2 15:1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第105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镇远检察院女干警在检察战场之外一展飒爽风采,从全县39支女职工气排球队伍中脱颖而出,勇摘桂冠。

  又一次获得荣誉的镇远检察院的女干警们,多年来发扬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美德,积极投身检察工作,在工作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永不停歇的好管家

  在镇远检察院,你总能看到一个瘦瘦的忙碌工作的身影,那就是该院的副检察长杨洪华,近日,她又荣获县2014年“三八红旗手”表彰,为从事多年的检察事业再添一枚军功章。

  在单位,大家都亲切地称杨洪华为“管家”。她分管着计财科、办公室、车队、民行等部门,负责全院的检务保障工作,名副其实地成为了检察院的“大管家”。杨洪华从事检察工作时只有22岁,由于工作需要,在业务部门工作没几年就被安排到后勤部门,在她眼里,检察机关无“小事”,“小事”也是大事,如果这个“小事”做不好,后勤保障不到位会直接影响检察工作的高效运转。为此,她干一行爱一行,甘于奉献,立志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在从事检察工作的这17年中,她分管的各项工作屡获表彰,杨洪华个人也连续11年被院里评为先进个人,3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5年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还被州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被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

  能文能武的检察 “燕子”

  “谢谢检察官姐姐,我以后可以放心上学了”。正在上初中的杨某从镇远检察院女检察官王燕手中接过50元退赔款时高兴地说。当时,王燕正在办理一起被害人为十余名未成年在校学生的抢劫案,这些被抢学生多为住校生,犯罪嫌疑人趁他们周末返校之际,抢劫其随身携带的生活费。涉案金额虽然不大,但是作案频繁,严重影响了学校周边秩序,给广大学生造成了心理恐慌。王燕在办理该案过程中,考虑到案件的恶劣影响和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为消除被抢学生心中余悸,主动与学生家长、学校联系,将700余元退还款交还到每一个学生手中,并关心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用爱心和真诚慰藉他们受伤的心灵。王燕在公诉部门工作期间,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本着教育、挽救的目的办理多起未成年人案件,成为大家眼中亲切的燕子姐姐。此后王燕被安排负责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这只燕子飞得越来越勤,经常穿梭于各乡镇、部门、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部,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宣传。2014年她参加全州“深入来反腐,大家来预防”演讲比赛获得第二名,并被选送到省检察院参加预防部门“素能比武”竞赛。

  “燕子”除了业务精,还是镇远检察院的文艺骨干,自编、自导、自演舞蹈、小品多项节目,多次组织全院干警运动会,并在篮球、排球、短跑、划龙舟等项目中取得不俗成绩。

  小个子也有大能量

  说到镇远检察院的小个子,大家都会想到80后民行科科长杨梅。当你看到“追回国有资产1.6亿元,省院检察长袁本朴亲自批示”这张工作答卷,很难和杨梅联系在一起。她个子不高,为人低调,却用一点一滴的汗水为检察工作汇聚了大能量。2014年,杨梅所在的民行科多数时间是一人科,没有人手,工作推进难,但是个性忠厚的她没有向领导叫苦,一头扎进工作。为开展督促起诉专项行动,她跑遍了全县各个单位,很多人从开始对这个小个子女生的不信任变成了后来的敬佩。一年来,她办理督促履行职责案件46件,召开联席会议9次,联合会签文件10个,建章立制5个,提出《检察建议》6份,追回国有资产1.6亿。辛勤的付出结出累累硕果,这些工作得到了院领导和县四大班子的肯定,也为她赢得了荣誉。

  天上掉下个“田姐姐”

  她叫田政鑫,70后的年纪有着90后的心,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大家工作生活中有什么问题都喜欢征求她的意见,是大家的知心姐姐。从事检察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多年来,她认真落实“抓保障、保中心、促发展”的计财工作方针,以经费保障为龙头,以“两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加大争取力度,提高保障水平。她始终坚持开源节流,厉行节约,2014年该院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比上年同期下降42%,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同期下降55%。她带领下的计划财务装备科多次被县、州评为先进集体,她本人也连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严谨而不失活泼,紧张而富有活力,这支由工作经验丰富的70后、充满活力的80后、90后组成的镇远女检察官队伍将履行检察工作变成维护公平正义、增强群众幸福感、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过程。她们的出色工作也成为镇远检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罗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检察院反贪工作突出获赞“反贪尖兵”(图)
下一篇:镇远检察院确保“两会”期间涉检信访及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