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舞阳镇给科技示范户发放物化补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8 09:17: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发放补贴现场
  



科技示范户正在搬运复合肥



农户们正在搬运复合肥
 

  本网讯 1月7日上午,镇远县舞阳镇农业服务中心在舞阳镇政府门前给全镇的100个科技示范户发放物化补贴,每个科技示范户领到了免费补贴的优质高效复合肥料100斤。

  农户们对政府给予的补贴连连叫好,一位两路村的农户在搬复合肥时兴高采烈地说:“太好了,有了这个复合肥,家里种的蔬菜来年就会有大丰收了,感谢政府。”

  据舞阳镇农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姚清说,本次共发放优质高效复合肥料10000斤(5吨)。同时,还发放了“3牌2册”,即技术指导员胸牌、科技示范户门牌、示范基地标牌以及《科技示范户手册》和《技术指导员手册》等资料。
 



给科技示范户发放的资料



示范户在填资料
 

  据介绍,2014年以来,舞阳镇农业服务中心实行以“包村联户”为主要形式的工作机制和“专家组+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服务模式;每个农业技术人员负责帮扶10个科技示范户,每个科技示范户负责带动20个农户。对该镇进一步整合现有农业科技资源,加快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与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对接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对科技示范户发放物化补贴既是舞阳镇真正执行了农业部关于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优惠政策,同时,也贯彻落实了中央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这将对大力提升该镇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起到良好效果。(杨通航 艾姝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严打严治无证驾驶 一年拘留70余人
下一篇:镇远:“名城大舞台”将于1月11日在文化园演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