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芽溪新城河坝街举办首届广场舞大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1 16:20: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9日,在镇远芽溪新城各项建设有序推进之际,涌溪乡芽溪村民们迎来了多彩贵州“芽溪新城河坝街广场舞大赛”。这是芽溪新城开发建设以来,由涌溪乡芽溪村民自发组织和承办的首届广场舞大赛文娱活动。

  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全民健康、建设美丽新城创建和谐芽溪”为主题,吸引了全县各乡镇以及外县广大广场舞蹈爱好者的踊跃参与。据统计,共有42支代表队7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参演节目42个。在比赛中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个个精神饱满、满怀豪情,以优美的舞姿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组织奖32名。涌溪乡芽溪村河坝街“舞动夕阳”文艺队参演的《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荣获桂冠。

  根据加快推进“一城两区”和“一个中心四个片区”的城镇规划布局建设,为了实现保护古城,建新城的战略布局,推动城镇化和文化产业大发展,2011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发芽溪新城。随着建设步伐的推进,涌溪群众的生活环境将焕然一新,生活方式将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实现新农村迈向城镇化建设的跨越发展。物质文明进步了,精神文明不能少,世世代代居住在芽溪这片热土上大苗族文化不能丢。芽溪新城河坝街首届广场舞大赛的举办,为苗家群众搭建了交流学习、沟通感情、增进友谊和强身健体的大舞台,既丰富了苗家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为芽溪新城的安定团结和繁荣发展凝聚了正能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青松商混有限公司、芽溪信用社等入驻芽溪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杨安平 王成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交警警营"搬进"幼儿园 300师生"零距离"感触交安
下一篇:镇远县成功签约0.8亿元果蔬种植加工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