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深入灾区为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0 09:16:43  来源:  

同学们在观看事故案例展板

同学们在观看事故案例展板

交警为同学们讲解展板事故案例

交警为同学们讲解展板事故案例

  4月17日,美丽的古城镇远遭受38.3米/秒的极速大风侵袭,数辆汽车被断裂的树枝砸毁,数十根路灯被折断,无数的树木被吹伏,各种财产直接损失超亿元。作为全县有名的烤烟种植乡,此次风灾亦造成镇远县江古乡超百万元的损失。

  风灾过后,江古乡中心小学深刻体会到安全“防患于未然”的真谛,主动邀请县交警大队及县驾协派员为同学们上交通安全课,确保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

  4月19日,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及县驾协工作人员受邀前往,颠簸30公里来到江古中心小学交通安全学习课上,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从“违反交通管理行为的危害;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各行其道和右侧通行的原则;乘车、骑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等角度为912名同学讲述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详细讲解了各种交通安全基本常识,遭遇交通事故时的求救与自救,以及横穿马路和骑自行车应注意事项等。针对实际生活小学生们可能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又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这些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说,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身的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严重后果,促使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龙冠宇 何坪嵘)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江古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活动
下一篇:激情昂扬奔幸福——镇远丰收村土家山寨的小康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