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全力保障清明祭扫道路安全通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5 11:15:57  来源:  



在烈士陵园门口执勤



严查违停车辆,保障墓区通行安全



查获超员车,乘客夺门而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的扫墓、祭祀节日,也是人们借此踏青、春游的时节。作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古城之一,每当这个时候,镇远的道路交通就承受巨大压力。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预先制定的安保方案,全警放弃休假,全警上路,全力保障烈士墓及周边道路安全通畅,为群众祭扫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大量群众较为集中的选择了在这天出行扫墓、祭祖。各中小学校、机关单位也集体前往烈士陵园凭吊先烈,给道路保畅工作带来一定压力。镇远交警大队组织安排了4个勤务组,负责烈士陵园停车区域的交通疏导、城区交通秩序维护、烈士陵园及周边道路“滚山酒”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以及机动备勤及信息上报工作。

  8时30分,大队民警、协警全部按时到达指定岗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对责任路段进行路面疏导、管控和车辆分流,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牌,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9时许,副大队长杨中海赶赴镇远烈士陵园,督导指挥交通安保工作。同时要求所有执勤人员一定不能有麻痹思想,要时刻提高警惕,提高安全意识,要切实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还要对前来祭扫的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当天大队共出动警力22人次,警车6辆次,扣留车辆1辆,辖区未发生伤人以上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龙冠宇)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敲响“禁麻、禁酒、禁车”三禁警钟
下一篇:镇远武装部:发动官兵“少抽烟” 省钱资助贫困学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