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青龙洞古建筑群“失火” ? ……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7-29 10:07:05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7月27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突失“大火”,镇远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重点单位和古建筑灭火预案出动战斗力量赶赴现场,并成功扑救。

     演习假设由于一名游客在参观过程中违规吸烟,并将烟头随意丢弃,引起古建筑群内的大雄宝殿着火,顿时浓烟滚滚,景点内游客慌乱一团。此时景区内工作人员迅速向消防队报警并疏散现场游客。五分钟后镇远县消防大队两台水罐消防车、14名官兵赶到现场。在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火情侦察,同时设置警戒区域并协助现场疏散人员。通过侦察后发现由于火场内大量木结构建筑的存在,火势已向左右蔓延,大有扩大之势。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指令,立即组成灭火小组,利用水枪内攻、水炮外攻、墙式消火栓辅助灭火的立体战术堵截火势蔓延,命令下达后,各号员迅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十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之后指挥员果断调整力量部署,将水炮全部替换成水枪,转换进攻方式,采取深入内攻的方法,对着火点进行围歼,最后将火势成功扑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新婚之日房门反锁 镇远消防空降解难(图)
下一篇:镇远开展综合性实装灭火演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