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圆满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任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27 12:5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续保工作顺利进行,从江县贯洞镇严格对照县级下达的11205目标任务,将任务分解到27个村(居),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优化缴费程序、强化调度检查、精准实施代缴等多种措施扎实抓好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截止7月24日,贯洞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续保缴费人数达到11360人,收缴保险费106.8万元,参保率101.38%,圆满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自6月2日启动后,贯洞镇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QQ群、群众院坝会、大喇叭等多种平台加大宣传,同时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利用脱贫攻坚政策大宣传、群众需求大走访、群众满意度大提升的有利时机同步入户讲解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充分调动城乡居民的参续保积极性,营造出人人争相参保缴费的良好氛围。
  优化程序、拓宽缴费渠道
  自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由税务局征缴以来,该镇养老保险保费征缴采取散缴与集中征缴相结合的方式,各村先动员、鼓励参保户自行用手机“黔农云”APP、微信、支付宝、中国农业银行手机银行、贵州银行手机银行等平台进行缴费。再根据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每天比对的未缴费人员逐村逐户进行集中征缴,用自己的手机为其代缴养老保险,借助推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缴费,快速、高效地完成全年的参、续保任务。
  加强调度、压实工作责任
  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贯洞镇第一书记周群一高度重视养老保险的收缴工作,要求将参保缴费任务细化到村,明确由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共同负责,并2天调度一次征缴任务完成情况,同时要求在7月底之前必须全面完成养老保险征缴任务,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上。在养老保险征缴期间,该镇严格实行问责机制,对组织有力、进度较快的村(居)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被动、措施不力的村居予以通报批评,并在每周日脱贫攻坚调度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积极沟通、精准实施代缴
  根据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政策、6-16周岁的中的(非在校生、非职工养老人员、服役人员)未脱贫贫困户、2019年和2020年低保特困对象、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员、动物防疫员、村三大员等特殊人群全部由政府进行代缴,除动物防疫员每人代缴400元以外,其他人员每人代缴100元。2020年的计生两户由自己先缴费100元,卫健局再进行统一每人退费50元。因特殊人群都是动态管理,有的新增残疾人、低保人员未实现代缴养老,该镇人社中心及时将已参保的应代缴特殊人群上报县人社局为为其代缴保费,切实做到应代缴尽代缴。(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盛发建筑石料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
下一篇:从江:畅通法律援助渠道 现役军人家庭获赔72万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