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西山镇:抢时令,忙春耕,黄金百香果移栽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3 09:21: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暖花开,生机无限。从江县西山镇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吹响黄金百香果、中药材、食用菌等产业春耕备产的冲锋号。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连日来,在西山镇小丑村秋由坡黄金百香果基地里,贫困户们正在松土、放底肥、移栽苗木、浇水三五人分隔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卷入眼帘。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小丑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村情实际,今年申请种植112亩的黄金百香果。时下,我们抢抓时令,计划在3月21日至23日把果苗进行全部移栽完成。”小丑村第一书记孙勇刚说,他有信心通过发展产业带领全村贫困户稳步实现增收。



  据悉,西山镇2020年按照“尊重传统、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突出特色、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集中资金大力发展以种、养和劳务就业为主的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因村施策,带动群众通过靠自己的劳动在家门口创增收。其中黄金百香果方面今年投入168.45万元,种植面积为1090亩,覆盖小丑、坪寨、务林等8个村。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与七香公司合作种植的有670亩,利益联结贫困户154户473人;以“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实施种植的有50亩,利益联结贫困户8户15人;农户散种的有370亩,覆盖贫困户49户264人。(林泽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洛香镇“弯腰行动”清理白色垃圾仪式启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赴庆云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