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赴庆云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5 10:29: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黔东南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赴庆云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镇主要领导陪同。

耿生茂到庆云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陈灵 摄) 

  在德盘村,耿生茂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作战图,了解了该村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帮扶措施等基本情况,全面了解德盘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成效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分成两个小组采取入户访谈和实地督战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督查,每到一户,耿生茂认真查看贫困户的明白卡、档案资料,填写的内容是否完整,逻辑是否正确,并要求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摸清底数,认真填写,做到信息精准,数据精准。


耿生茂到庆云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陈灵 摄)

  在石文财、石奶钱家中,耿生茂详细询问农户产业发展、家庭经济来源和就医保障等情况,他指出,有劳力、有发展愿望的贫困户,要积极帮助他们,选准产业项目,加大扶持力度,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积极助力高质量脱贫。勉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看到石文才能自食其力、自力更生,还把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督查组称赞不绝。同时耿生茂主任叮嘱镇、村干部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耿生茂到庆云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陈灵 摄) 

  随后,督查组深入培岩村钩藤种植示范基地,耿生茂认真听取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钩藤种植技术、管理要求、合作方式、亩产收益以及利益联结机制等。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可持续性的脱贫,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根本之策,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着眼大局,立足实际,做细做实项目规划,用好用准扶贫资金,带动贫困群众巩固脱贫成效,拓宽增加收入新渠道。


耿生茂到庆云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陈灵 摄) 

  耿生茂强调:一是帮扶干部要做到精准到位、因户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菜单”,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导落实力度,做到工作有部署,部署有落实,落实出成效,加大对现有未脱贫人口帮扶力度,抓好兜底保障和产业扶助;三是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逐人走访,逐一梳理筛查、对账销号,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如期脱贫,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陈灵)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从江西山镇:抢时令,忙春耕,黄金百香果移栽忙
下一篇:从江:坚持“七化”举措 夯实双拥根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