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定了!4月26日前,贵州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并享受基本养老保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4 16:03:58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大力推进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在2019年4月26日前,我省将把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并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在2019年9月底前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保扶贫是整个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重点任务。各地将全面压实社保扶贫责任,切实落实好社会保险扶贫代缴政策,支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及其他社会成员参加社会保险,助力参保贫困人员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悉,按照工作要求,全省人社系统将摸清底数夯实社保扶贫基础,切实加强与扶贫、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好数据核对夯实基础数据,确保社保扶贫台账信息的准确性。在2019年4月26日前,实现将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并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在2019年9月底前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王雨)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注意!贵州省2019年普通高考适应性考试成绩统计已公布
下一篇: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分五组开展下沉督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