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司法局: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疫情防控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6 10:30: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相关工作要求,为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及其家属和群众身体健康,从江县司法局认真开展刑满释放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3月13日,刚边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服刑预放人员梁某家走访,为了让刑满释放人员居家隔离工作顺利开展,从多角度对其家属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向梁某家属宣传了当前全国疫情形式严峻及危害,向其家属说明刑满释放人员释放后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要求,不是释放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也不是变相监禁,而是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希望家属给予理解和支持。二是与其家属签定了《协助梁某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待梁某刑满释放回家后,督促其自觉在家再次隔离14天,要求其家属协助司法所对其做好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使其不再重新违法犯罪。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司法所与其家属添加了联系方式,希望在后期的帮教工作中能加强沟通交流,实时掌握安置帮教人员的动态。

  经过走访,得到其家属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为下一步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奠定了基础。(林世成)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东朗:赴福建养鲍鱼农民工突破800人
下一篇:从江下江镇:以 “3+3+3”举措为初三年级开学“保驾护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