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东朗:赴福建养鲍鱼农民工突破800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6 10:15: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以来,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持续加大劳务就业动员力度,紧紧围绕“一出两近三落实”工作措施,全力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全镇劳务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成效获得群众点赞。3月15日上午,东朗镇政府广场又迎来140多名外出务工群众,现场一片返工返岗热潮。

  “我们村今天去福建连江养鲍鱼共44人,之前已经去了几批,后面还有,有些去年都不回来过年。”孔明村二组贫困户张南说到,“这活路不需要太多技术,还可以带小孩一起生活,非常适合我们。且工资待遇还不错,我和我老婆每月工资加起来在8000元左右,一年下来,省吃俭用点就能剩个六七万回家过年,不说脱不脱贫,小康都达到了。我是跟村里劳务队长报的名,昨天我们来办了健康证明,还领了行李箱、口罩和床上用品四件套。今天他亲自带队,政府还有专车免费送达,对于我们这样拖家带口外出务工的农民来说,已经再方便不过了,我们非常满意,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东朗镇孔明村劳务队长李贵新介绍到:“今年受疫情影响,耽搁了不少务工时间,很多群众因为疫情顾虑,一直不敢出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村将近150人已经在福建养鲍鱼了。近期,通过镇村领导、村干以及我们全镇97个劳务队长大力宣传动员和组织输出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主动出去找事情做了。我前段时间组织了两批农民工已经到福建连江那边做工了,这是最后一批,我自己也要带老婆和孩子一起出去了。我想,只要我们群众自己加强防范、听从指挥、配合管理,肯定是没问题的。”

  据悉,东朗镇共有16至59周岁劳动力1267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010人。截止3月15日,该镇已实现劳务就业3264人,其中贫困人口2145人;组织外出务工1957人,其中贫困人口1204人。东朗镇农民工外出务主要集中在浙江、广东、广西、福建地区从事甘蔗采收、桉树砍伐、鲍鱼养殖、打伞珠等工作,其中到福建养鲍鱼居多,2019年度在福建省务工人数就占全镇总务工人数的21%。目前,全镇已组织到福建养鲍鱼农民工人数达800余人,以去年比例预算,近期还将有1000余名农民工陆续赶往福建务工,劳务就业促增收脱贫形势可喜。(王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5月1日前,从江四寨河路段至榕江界路段要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
下一篇:从江县司法局: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疫情防控管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