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镇:以 “3+3+3”举措为初三年级开学“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7 10:24: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6日,下江镇党委第一书记曾纪清深入下江镇中学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初三年级开学工作,要求学校必须高度重视,保持战斗状态,严防死守,坚持“三个全面、打好三战、把好三关”,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打好阵地战,把好保障统筹关。下江镇党委对疫情期间教学保障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战时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学校科室主动抓,对各项工作全面部署,及时调度,坚决把好保障统筹关。为确保疫情期间开学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特制定《从江县下江中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教学相关制度、物资管理办法、封闭式校园管理制度、校园通风换气要求、校园清洁消毒指南、餐饮管理指引、师生进校及上下课流程、人员物资应急征召预案、留宿学生相关制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项活动有据可依,开展有序。

  二是全面动员,打好心理战,把好师生稳控关。曾纪清指出,学校党委要把打好疫情防控工作“心理战”、“信心战”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面对疫情期间的全封闭教学,要注意加强管理,提高教职工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得心”才能“应手”,打好“心理战”、“信心战”尤为重要。同时,班主任、任课教师要注意学生的心理疏导,组织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帮助学生树立对疫情防控与封闭管理教学的正确认知。

  三是全面落实,打好歼灭战,把好流程精细关。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标准不缩水,下江中学力求在抓落实上精细化, 大处着眼、细处入手,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明细工作内容,提前规划。开学前,严格按照《从江县下江中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要求,逐一审核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校园清洁消毒与防控物资准备。开学后,实行校园全封闭式管理,师生错时到校和离校,每日实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测试和校园消毒,强化住宿卫生管理,分距离安排住宿。在食品安全与餐饮卫生管理方面,推行分餐制,采取按班级分时段分区域进餐的方式,保障就餐时相隔距离。同时,学校医务室由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守,发现发热等疑似患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规定流程处置,坚决把好流程精细关。(龙珍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司法局: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疫情防控管理
下一篇:从江翠里:油茶种植推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增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