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十四届黄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9 10:23: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走进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

  政协第十四届黄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带着全县人民殷切期盼,带着谋划发展拳拳之心,1月8日上午, 152名第十四届黄平县政协委员以及110名应邀列席会议的同志,满怀豪情地走进该县政务中心大礼堂,在这里出席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黄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大会现场 (郭文华 摄)
 

  黄平县政协主席马剑英,副主席吴朝兴、张崇华、唐成德、陈洪琼、李毅龙、雷灯、潘光珍,秘书长龙润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平县委书记林昌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娅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黄平县政协副主席吴朝兴主持。

  上午10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黄平县委书记林昌富作讲话,他代表中共黄平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列席会议的各界朋友和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林昌富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脱贫攻坚、推进农业产业革命、增进民生福祉、保护历史文化遗迹等方面,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新时代黄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应有风采。县委对全县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履职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

  林昌富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黄平县整县减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他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光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谱写新时代百姓富生态美多彩黄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平县政协主席马剑英代表政协黄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马剑英表示,一年来,在中共黄平县委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政协有力指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深化,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务实高效、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黄平县后发赶超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黄平县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马剑英指出,2019年县政协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促进黄平县实现减贫摘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全体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要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要在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上抓细抓实,要在团结联谊上进一步凝聚共识,要在队伍自身建设上加大力度。

  马剑英最后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黄平县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按期实现减贫摘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黄平新未来继续奋斗!

  黄平县政协副主席唐成德同志作政协第十四届黄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77件,经审查立案163件,不予立案1件,并案8件。截止2018年8月20日止,办复163件,办复率100%。共发出《提案办理结果意见情况反馈表(满意度)》177份,收回177份,其中委员表示满意173份,占97.74 %,不满意4份,占2.26%;其中所提问题已落实到位和部分落实的107件,占立案总数的65.64%,尚未落实但已作出安排的44件,占立案总数的26.99%;因政策、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作出解释说明的12件,占立案总数的7.36%。其落实率较上年的50.5%提升了15个百分点。提案的有效办理,为增进民生福祉,助推黄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出席和应邀出席会议的黄平县领导还有:何洋、柏媛媛、黄明、王凤贵、江银海、袁尚凯、吴才福、彭光明、林乾礼、张怀龙、廖永伦、李建平、韦零、张蓉及县政协老主席陈达志、潘敬秋等。(文/杨正洪 图/郭文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电商扶贫走新路 凝心聚力拔穷根--记黄平县2018年电商扶贫工作情况
下一篇:黄平:驻村干部为贫困户圆户籍梦获群众点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