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6 10:25:03  来源:贵州日报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客观,分析问题深刻,对形势的判断科学,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切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针对性,是一个稳中求进、务实为民的好报告,是一个精炼务实、举措有力的好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这个报告。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左定超委员建议,加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力度,设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给予人员编制支持地方设立相应机构,重点支持西部和长江上游财力薄弱省区;进一步加大对贵州毕节试验区和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脱贫攻坚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产业发展、项目资金、人才培养和就业;支持贵州建设工业大学、农业大学。孙诚谊委员认为,报告对工作的部署处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建议下一步将农村“组组通”硬化路建设养护纳入国家政策补助支持范围,以贫困人口比重、贫困发生率、深度贫困村占比、社会兜底人口数量占比、地表起伏度等指标作为资金分配的主要考虑因素,切实解决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投入不足问题。



 

  胡国珍委员建议,完善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将“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扩大为“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朱山委员建议,以政府主导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构建更好的法治环境,从而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王能军委员认为,报告为贵州广大贫困地区脱贫后怎么防止返贫、巩固扶贫成果指明了方法和路径。丁贵杰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给予了广大科研工作者极大激励。余留芬委员说,百姓所想所盼在报告里都有所体现,将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礼包”带回村去,和村民共同分享,激励大家感恩奋进。严彬、林浩等委员,也围绕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公安交警2019年法制培训在施秉开训
下一篇:黔东南有3户 2019年度推荐全国“最美家庭” 建议名单公示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