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驻村干部为贫困户圆户籍梦获群众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1 10:18: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付累你们,我有户口了、我有户口了!”拿到户口本的涂定清老人眼里噙满泪水,将户口捂在胸前颤巍巍地重复着同一句话。



 

  涂定清是黄平县野洞河镇万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其老家在四川省重庆市江津区。三十多年前,涂定清因外出打晒席找不到回家的路一直流落异乡,1986年在黄平县万丈村与其妻吴文碧结婚后定居在该村,于2013年识别为黄平县万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其外出三十多年一直未返乡探过亲,其居住地已将其户口注销,无法办理迁移,一直是无户籍人员,加上又年老多病,回老家办户籍的事成了老涂的心病:“三十多年了,我一直想回老家看看,就是认不倒字不敢出门,怕找不到家”,在涂定清老人家里,忠厚老实的涂定清断断续续地向笔者道出心中苦水。是啊!社会发展那么快,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七十多岁的涂定清老人又几十年没有回去过,一个人回去真的很不妥,老人不仅没有文化,而且口迟,语言表达比较困难,他的户籍成了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的难题。

  2018年9月,野洞河镇政府派驻该村驻村干部王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为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经多方协调,王瑾为涂定清老人申请到政府补贴1000帮助其回家办理户籍的路费后。于9月13日驾着自家私车载上涂定清老人和村委安监员何忠林从黄平县万丈村出发,辗转500多公里到达重庆市江津区派出所为涂定清办理户籍,但因其外出年限久远,村里知道的人极少,重新上户取证困难,王瑾一行只能返回黄平等候江津市派出所通知。2019年元月王瑾接到江津市派出所通知后,再次驾着自家的车载着涂定清老人等前往重庆市为涂定清老人重新上了户籍,一件二十多年无户籍问题终于尘埃落地,切实为万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了大难题,圆了七十多岁老人的户籍梦!

  黄平至重庆两次往返2000多公里,一路上过路费、加油、吃住下来费用翻几倍,但从没听王瑾同志有过怨言。笔者自与该同志一起在万丈村驻村以来,加班加点工作成了驻村干部的家常便饭,本人经常感觉疲惫不堪,但更多的材料录入、汇总上报等工作都是交给王瑾做,事实上他比我们做的更多、更累,真心为这位实实再再为老百姓答疑解难的同事点赞!(马崇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政协第十四届黄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黄平泥巴寨村:烤烟订单巩固脱贫成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