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货车超重高达140%,轮子跑飞险些冲下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9 10:3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3日下午,在厦蓉高速从江县洛香境内的从江东匝道下坡路段,一辆满载货物的轻型自卸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右前轮脱落,车辆险些冲出路外边沟肇事,所幸的是当时车速并不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而造成此次事故的罪魁祸首则是严重超载。


车辆轮胎脱落

  当天下午3点左右,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巡逻至从江东砸道路段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蓝色轻型自卸货车停在匝道边沿上,开启应急灯,车辆险些冲下排水沟,情况非常危险。


脱落的轮胎

  见此情景,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并第一时间在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随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车前轮传动轴已经断裂,右前轮脱落飞出路外,左前轮也受损变形。


事故现场

  民警通过询问在路边等候救援的驾驶人得知,该车今天中午从黎平县水口站上高速,准备前往黎平县中朝镇,车上装载的松子油,连车带货大约重9吨多,除去车辆本身4.5吨左右的重量,货物重量达4吨多,而车辆荷载重量仅为1.65吨,超重竟高达140%,严重超出车辆承重范围,严重超重是诱发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事故车辆

  然而,当现场民警询问驾驶人为何要超负荷运输时,驾驶人非常淡定的回答:“他们有那么多就装来了”,认为超载是理所当然的,完全没意识到超重的危险性,把生命安全当儿戏。发生事故时幸好车速不快,当时后方也没有来车,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事故车辆

  民警对安全意识淡薄的驾驶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告知超重运输的危害性。最后,救援车到达现场,将事故车辆脱离高速路,消除了安全隐患。将超载车辆移交至路政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龙安洲 梁慧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从江县委原书记张广渊出庭受审 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下一篇:男子长途开车心脏突发不适 高速交警火速救助转危为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