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嚣张!黔东南州一村支书公开威胁举报人,还利用广播向全村喊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5 12:51:08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  


  " 我不该以如此简单粗暴的方式开展工作,更不该以如此恶劣的态度对待群众 ……对不起!我真心知道自己做错了,我自愿接受组织的处分。"

  2018 年 12 月,黔东南州从江县庆云镇纪委到寨井村组织召开 " 一案一整改 " 警示教育会,曾在冲动之下公开威胁恐吓举报人的寨井村原支部书记石启研低下头,后悔莫及。

  事情要从一封举报信说起。

  2017 年 7 月,庆云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寨井村修建村鼓楼活动广场,因筹措资金困难,村支书石启研违规将该村 17 户不符合条件对象纳入低保范围,随后又收取这 17 户低保资金共 23.2461 万元,用于活动广场建设及村支两委的经费开支。举报信线索指向明确,镇纪委立刻成立调查组开展核查。

  " 经费都是群众自愿筹集的,不信你们去村里随便找人问问 ……" 面对调查组,石启研装出一副被冤枉的样子,企图蒙混过关。私下里,他却拼命猜测到底是谁在背后 " 整 " 他。

  " 这个事情当时是召开群众大会讨论通过的,你们举报是没用的,纪委来查我也不怕!哪个再敢去‘滋事’,以后莫怪我 ……" 在村群众代表会议上,石启研公然威胁恐吓,让大家不准唱反调。

  甚至,石启研还利用村广播向全村群众喊话,要求举报人主动去找他,面对面说明情况。


  从江县庆云镇纪委入户开展走访核查
 

  " 态度如此恶劣,必须一查到底,给群众一个交代。" 调查组转变思路,决定兵分两路,一边开展外围调查,加大走访力度,全面核清违纪事实,收集固定证据材料,一边找石启研谈话,耐心细致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 虽然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也并未贪占低保金,但是低保政策岂是‘儿戏’ ,低保金也不是村集体资产,怎能随意处置?""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不能对群众威胁恐吓,打击报复 ……" 调查组向石启研讲解有关政策,并逐一对照分析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

  在铁的证据面前和思想教育的感化下,石启研终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及时纠正思想偏差,积极主动配合调查。

  修建村鼓楼活动广场是一件好事,但不能以 " 为全村谋利 " 为借口而违规违纪,更不能将公权力当成威胁恐吓群众的武器。2018 年 7 月,石启研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女子醉酒后瘫睡在摩托车上 手机和钱包散落一地
下一篇:从江:三轮车撞上路灯 车子变形驾驶员被困 (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