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五个突破”实现旅游融合发展新突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7 11:47:37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镇远县主动适应“大众旅游”时代,充分放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品牌效应,围绕资源禀赋,以五个目标要突破,打好“文化牌”,唱响“休闲戏”,描绘“山水画”,全域打造特色景区景点,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化保护和传承取得新突破。着力夯实文化事业,突破文化产业。组建专家团队深度挖掘镇远历史文化、宗教文化、河运文化、军旅文化和红色文化,推出一批经典文化产品。着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承人的保护,从物质上、精神上、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深挖汉、苗、侗、土家等民族民俗文化,实施傩戏、唢呐等文化活态传承展示工程,真正让一批本土文化人端着文化的“金饭碗”,能够吃上文化产业的“小康饭”,培育壮大一批特色文化产业,形成产业链,推动文化扶贫。

  旅游要素保障水平取得新突破。重点抓好星级酒店(宾馆)、精品民宿客栈、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项目,年内建成西峡度假酒店、宏基开元大酒店等星级酒店,加快实施一批景区道路、公厕、停车场,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打造一条特色美食街和一批精品美食店,推出一批独具镇远特色旅游商品。

  旅游业态拓展和品位提升取得新突破。围绕“商、养、学、闲、情、奇”新旅游六要素,大力发展以节会为重点的商务旅游、以温泉和避暑为重点的休闲旅游、以农耕体验为重点的研学旅游、以传统村落为重点的乡村旅游、以民族文化为重点的风情旅游、以低空飞行和漂流探险为重点的新奇旅游。启动柏杨坪、青溪温泉资源开发,启动石屏山军旅文化园、㵲阳十八湾等特色旅游项目,大力开发报京侗寨、金堡爱和、涌溪匏瓜等乡村旅游点,着力构建“快旅慢游”体系。

  旅游宣传营销取得新突破。按照“炒热两广,进军沪昆,深耕省内,打通国外”的工作思路,着力把镇远古城旅游的独特魅力宣传推介出去,让“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品牌更加响亮。由政府负责“形象营销”,企业负责“落地营销”。在办好现有节会、赛事活动的同时,积极争取参加国家级、省级或区域性旅游推介会或特色旅游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天天过节、月月办会”的效果。充分利用好微博、微信、微电影、数字旅游等新技术新手段,将镇远古城景区纳入国内知名旅游网站进行推介。力争2017年旅游人次突破800万。

  “旅游+”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着力推进快柏杨坪农业观光园、黔东郡等农文旅项目建设,推进以旅促农,以农兴旅。探索建立旅游资源全民共享分配机制,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让城区变景区、果园变乐园、民房变客栈、农民变老板,努力通过文旅融合发展,带动2000贫困人口脱贫。(杨正琦)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销毁900余件(箱)非法烟花爆竹(图)
下一篇:全国“两会”前 镇远公安两周抓获吸毒人员11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