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正式启动金融公交IC卡服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8 10:1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办理这个IC卡后,再也不用为携带零钱或找零担心,上公交车刷卡就行了……” 11月17日,一位前来县信用联社办理金融IC卡的市民杨胜军乐呵呵的说。

  据了解:镇远县金融公交IC卡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实行,今后,该县市民只要手持信合金融IC卡,即可刷卡乘坐公交。

  自该县开通公交车以来,自备零钱,不设找赎一直是该县市民乘坐公交车的传统支付方式,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乘客多渠道的支付需求,同时也解决公交公司每天大量清点零钞的实际问题;今年,该县信用联社在县人民银行镇远县支行的牵头引导下,与县公交公司达成共识,并先后投入开发经费30万元,历时2个多月,开发研制了金融公交系统,成功实现了县域公交车受理金融IC卡刷卡支付。

  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寿军介绍:“贵州信合金融IC卡除了具备传统的存款、取款、转账、消费等基本功能外,还具备不易复制的安全性等优势。贵州信合金融IC卡在公交领域的推广与应用,将在促进智慧旅游、无忧出行、轻松畅游,减少实物货币的挑选、零钞兑换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下一步,县信用联社还将不断拓宽金融IC卡的使用领域,使其逐步渗透到旅游景区、景点、超市、加油站、出租车和大型停车场等,为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名城镇远县的旅游品牌形象、打造旅游服务“升级版”,塑造智慧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怎样才能办到信合金融IC卡?

  办理信合金融IC卡非常简单,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明到全县农信社23个固定营业网点柜台即可办理。目前,持信合金融IC卡(含公务卡)在全州16县(市)农信机构(含农商银行)任一网点的柜台、自动柜员机上圈存一定额度的电子现金后,便能轻松实现刷卡乘公交,真正实现“一卡在手,无需备零,一触即付”的方便和自由。 (龙润裕 杨金桃)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面对现金巨款 他们没有动心 (组图)
下一篇:女警李静:绽放在后勤保障战线上的玫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