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面对现金巨款 他们没有动心 (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7 09:45: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面对现金巨款 他们没有动心 (组图)

  ——镇远县两位工人拾金不昧获赞

  本网讯 2016年11月14日至15日,镇远县一位铁路工人和一位环卫工人,分别捡到7800元的现金及证件齐全的显示余额有4万元的存折,面对巨款,他们没有动心,而是上缴警方。其高尚的品德受到大家的称赞。


镇远铁路工人林品将钱包交给民警

  据介绍,11月14日晚上8点钟左右,现年46岁的镇远县铁路工人林品,在镇远县舞阳镇和平街建设银行自动柜员机办理业务,发现在ATM机角落有一红色女士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一沓钞票。四周无人,但是林品没有动心,而是打了110报警电话报警,将钱包交给镇远公安民警处理。经处警的镇远公安特巡警清点,钱包内共有人民币现金7800元,以及银行卡若干。民警迅速通过工作,联系到了钱包的失主,现年36岁的舞阳镇人尚女士,并将钱包交还给她。尚女士仔细清点,所有物品财物俱在。


镇远县环卫工人将失物交给民警

  11月5日上午,一位环卫女工人来到镇远县公安局110处警中队,交给民警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有林权证、身份证、户口簿和信用社存折两张,其中一张存折显示余额还有4万多元。环卫女工人叫洪梅香,现年47岁,是镇远县市政局环卫所的一位工人。当天早上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其在舞阳镇舞阳河边镇江阁一带清扫时,发现了这个塑料袋。刚开始洪梅香不知道怎么处理,扔了不是,交给其他人也不是,后在所领导的帮助下,交给镇远公安民警处理。

  当民警打电话给塑料袋的失主龙某时,现年64岁的龙某惊喜喊道:“真的啊?妈咦(语气叹词),我还以为找不回来了,急得要跳河。谢谢你们,谢谢洪女士,谢谢!”(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打造贵州东部酒谷 冰酒生产项目破土动工
下一篇:镇远县正式启动金融公交IC卡服务(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