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6万巨款眼看就要被骗走 黔东南刑警"闪电行动" 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9 09:26:28  来源:黔东南公安微信公众号  

  2018年9月6日,丹寨县某公司出纳遭遇电信诈骗,被骗取资金96万元,由于受害者事后及时报警,为警方火速行动开展止付冻结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最终挽回全部资金。
 

  2018年9月6日上午,丹寨县公安局龙泉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被他们用电话、QQ等方式冒充公司领导骗走公司96万元;因数额较大,受害人心急如焚、浑身发抖、不知所措。接警后丹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详细了解情况,获悉重大案情,立即将其案情向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汇报,鉴于案情重大,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立即与接警部门对接,与时间赛跑,兵分两路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一是按照《公安机关侦办电信诈骗案件工作机制(试行)补充规定》的要求,迅速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止付冻结。二是向详细了解被诈骗情况,针对性的开展侦查工作。为了最大程度的挽回受害人损失,刑侦支队反诈中心迅速与省反诈中心联系,请求对我州提交的涉案银行卡及法律手续进行审核。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一级、二级涉案银行卡成功止付20万元,剩余的76万元通过二级银行卡转出,但去向不明。为能最大限度的挽回资金损失,通过对二级银行卡资金流进行查询,发现剩余的76万已通过二级卡以每次2万元分36次转入第三方支付公司。通过多方渠道与第三方支付公司联系,并共同对该公司旗下的36个嫌疑账号开展止付工作,后通过不断的沟通、协调,第三方支付公司将涉案的36个嫌疑账号全部止付,并将涉案的76万元资金返回到原二级涉案银行卡(现已被冻结)。

  截至11日20时,被诈骗96万资金已被警方全部冻结。

  目前,资金返还工作正在开展中。

  警方提醒:如何防范“冒充领导诈骗”

  一、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为警方止付争取时间,并迅速保存证据,供警方侦查破案。

  二、任何人要求向陌生账号转款是时,应谨慎对待,并通过拨打电话或者其他方式核实身份。

  三、切勿轻信社交工具中的身份信息,防范犯罪分子“克隆”社交工具账号实施诈骗。

  四、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身份、银行卡等私人信息。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机动车燃油频频被盗 作案者以身试法
下一篇:走乡串寨90后“货郎担” 服务山村群众获点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