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国前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中国赢得了 2020 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1 10:31:41  来源:参考消息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 12 月 9 日刊发题为《中国赢得了 2020 年》一文,作者为德国前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约施卡 · 菲舍尔。全文摘编如下:
 
 
       在未来的历史书中,2020 年将被冠以 " 新冠肺炎大疫情之年 " 之名,这是合情合理的。2020 年还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 可恶任期 " 的结束之年。两起事件关系密切,且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部分原因是它们发生在从以美国为主导的 20 世纪向以中国为主导的 21 世纪过渡的时期中。
 
        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 年对中国来说是成功之年。无论如何,今年结束后中国的形象都将大幅改善。中国快速遏制住疫情并恢复经济运转,让生活几乎完全回归正常。
 
        今年 11 月,中国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这项新协定使中国屹立于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的中心。RCEP 将巨大的中国市场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包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越南等国家——连接起来,还涵盖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美国盟友。唯一被排除在外的地区角色就是美国。
 
         构建以中国为中心的新经济集团凸显了现实与 " 真人秀 " 之间的差别。特朗普 2017 年 1 月入主白宫后采取的官方措施之一就是让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这项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谈成的协定起到了类似于 RCEP 的效果,只不过是以美国为中心,将中国排除在外。可以想象,目睹这种 " 自残行为 " 的中国对于命运给予的这种机会该感到多么欣喜。自此以后,中国政府便不懈努力,对特朗普给予的这份慷慨礼物善加利用。
 
        中国政府付出的努力正收获回报。新的自由贸易区催生出新的地缘政治现实。中国的周边正编织着一张依赖关系网,它将巩固中国在该地区的地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莫里森对华政策为何突然大转弯?答案或许有两个!
下一篇:确定了!这个国家,宣布全境“硬性封锁”,直到 ...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