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贵州名列前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0:20:24  来源:  

发布会现场
 
       12 月 15 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 "2020 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 " 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 "2020 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 ",贵州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位列省、自治区政府网站第三名,数据开放单项指数以高分位列第一。


 
      本次评估中,贵州省获评 " 省级数字政府服务能力优秀级 "" 优秀政务 APP 主办单位 "" 优秀政务微信主办单位 "" 优秀政务微博主办单位 "。同时," 全省统一移动应用 " 获评省级 " 十大 " 优秀创新案例。在省会城市政府网站排名中,贵阳市排名第三。在地市级政府网站排名中,六盘水市、安顺市、遵义市进入前 50 名。此外,贵阳市 " 所搜即所想 所得即所需——打造智能化场景化集约化云搜索平台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 获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优秀创新案例,毕节市 " ‘三效合一’搭建脱贫攻坚掌上一体化服务平台 " 获评地市级优秀创新案例。
 
      本次综合评估的对象为 889 家政府网站,包括 61 家部委、32 家省级、301 家地级以上城市政府网站,以及 495 家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下辖的、自愿报名参评的区县级政府网站。评估围绕信息发布、数据开放、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功能推广、优秀创新案例等方面进行,旨在全面推进高效智慧型数字政府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省级 " 十大 " 优秀创新案例
 
       近年来,贵州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和发展,以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为契机,采用 " 基础平台统一建设、共性应用统一支撑、特色应用整合接入、运维服务自主选择 " 的省级统建模式,采取 " 一朵云 " 承载、" 一个库 " 汇聚、" 一平台 " 支撑、" 一张网 " 服务、" 一套标准 " 管理的 " 五个一 " 创新做法,政府网站建管水平显著提升,实现全省政府网站 100% 整合迁移上线、100% 域名集中解析、100% 数据资源归集。
 
贵州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截图
 
      下一步,贵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功能、深化平台应用,不断提升全省政府网站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十三五”期间 贵州省林业工作获多个全国第一
下一篇:贵州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时间公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