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三五”期间 贵州省林业工作获多个全国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0:11:45  来源:省林业局  

       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
 
      贵州省地处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区位重要敏感,生态系统复杂脆弱。" 十三五 " 期间,我省不断厚植绿色优势,增加人民群众的生态红利和民生福祉。贵州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就,为贵州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生态支撑。
 
    一是森林覆盖率年均增长全国第一。" 十三五 " 期间,全省森林覆盖率从 52% 增加到 6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 88%,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 40.83%,森林覆盖率平均每年增加 1.6 个百分点,五年增速全国第一。
 
    二是退耕还林和石漠化治理全面全国第一。" 十三五 " 期间,全省累计完成营造林面积 2988 万亩,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 1465 万亩,治理石漠化面积 4890 平方公里,退耕还林和治理石漠化面积均居全国第一。
 
    三是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融资放款全国第一。截至目前,全省项目可研通过行业专家审查 196 个,获银行授信项目 88 个,授信面积 638.51 万亩,累计融资 409.64 亿元,已完成建设面积 201.18 万亩,已实施面积位列全国第二,融资放款金额全国排名第一。
 
    四是生态护林员规模及带动脱贫人口全国第一。争取到中央资金生态护林员岗位 7.23 万个,省级财政生态护林员岗位 11.05 万个,全省生态护林员岗位已达 18.28 万个,助推 18.28 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稳定增收 1 万元,直接带动 54 万余人脱贫,生态护林员岗位和直接带动脱贫人口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龙宫果然有龙!安顺市龙宫镇发现古生物化石群
下一篇: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贵州名列前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