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驾驶员高速行车中看导航 险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7 06:56: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6 月 14 日上午 07 时 50 许,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丹寨路政执法大队接报警电话称 S62 余册高速 K88+000 互通凯里南往凯里方向匝道距离 G60 沪昆高速 30 米处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在匝道转弯处撞向右幅处桥梁的水泥护栏,车头受损,无人员伤亡,接警后,路政员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路政员同丹寨应急保畅中队和高速交警对事故路段进行区划,提示过往车辆减速避让。同时,由于该肇事车辆卡在桥梁水泥护栏和边上的绿化带之间,无法自行撤离,一路三方随即联系吊车前来进行配合救援。

  经了解,该车准备前往锦屏方向,驾驶员途经此处时,刚好位于 S62 余册高速和 G62 沪昆高速的交界处,由于害怕走错路,驾驶员便拿起手机查看导航,车辆随即向路边的绿化带撞去,在不清楚前方情况下,慌乱中驾驶员将车辆方向盘靠左打死,车辆一下撞向桥梁右侧的水泥护栏停了下来,安全气囊随即弹了出来,受到安全气囊巨大的冲击,约 5 分钟后驾驶员才打开车门从车里出来,便立即报了警。

  事后驾驶员查看现场猛惊,刚才的一顿操作撞上靠路右侧的水泥护栏,阻止了车辆继续滑行,刚好救了自己一命,否则任由车辆滑行会直接摔下前方的高边坡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9 时 25 分,应急救援吊车到达事故现场,路政员和应急救援人员对车辆进行加固处理后,将肇事车辆吊装上拖车,随即撤离现场。

  丹寨路政执法大队温馨提示

  在此,高速公路行车中车速快,在驾驶中切莫接打手持电话和不得有其他影响安全驾车的坏习惯,严禁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特别是近期雨雾天气多,在行车中请缓慢通过积水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时及时将车上人员疏散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区域,并在车后 150 米以外处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拨打 12328 救援电话。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对沿线路段的监管,对涉及行车安全的隐患问题及时与 " 一路多方 " 沟通处理。 ( 陈飞跃、吴潇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一名​小学生玩网游被骗1000元,民警耐心规劝,成功追回钱财
下一篇:丹寨一职工通过“黑中介”用假材料骗提公积金!被行政拘留5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