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公安到三穗县为行动不便群众办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6 12:0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镇远县公安局金堡派出所在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行动中,积极以户籍窗口为依托,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民事不可缓凡事认真办”的工作理念,将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情”来办理,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2016年4月14日10时许,一女性群众来到金堡派出所户籍窗反映,其弟弟因车祸瘫痪在床,无法行动,现在因需住院治疗,急需补办身份证办理住院手续,请民警帮忙办理身份证。

  经了解,现年30岁的镇远县金堡镇人梁某不久前发生车祸,致其行动不便,现住在三穗县城姐姐家里,并在三穗县就医治疗。几天前,其姐姐帮他办事时不慎将其身份证遗失,导致其就医、生活出现诸多不便,他姐姐特地跑到金堡派出所请求补办其身份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的规定,补办身份证需要进行人像和指纹采集(预防冒领冒用),但梁某身在50公里外的三穗县,这让民警很是为难。金堡派出所负责人、教导员冯浩了解到情况后,本着常怀为民服务之心,行动践行服务的宗旨,立即安排户籍民警携带离线采集指纹的仪器、相机等驱车到三穗县为梁某进行指纹和人像采集。

  目前,梁某的二代身份证正在办理当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第一季度发放失业金19.82万元
下一篇:镇远5月1日启用一批雷达测速和红绿灯监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