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人摔闹市半小时无人扶 民警赶到才送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2 10:0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镇远县和平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平村门口,一老人突然摔倒面部着地受伤。当时正是华灯初上热闹时期,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很多。见老人摔倒,大多数人都径直走开,不少人停下片刻看了看,却不敢上前扶起老人。镇远110处警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联系120救护车,及时送老人到医院医治。

  老人摔倒闹市 路人无一敢扶

  2016年3月19日19时35分左右,镇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响起:“和平村这里有个老人摔倒了,还流了好多血......我们不敢扶,马路上车又多,请你们快点来看哈。”

  接警后,镇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10处警中队当天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附近巡逻的特巡警队员也赶到维持现场秩序。只见和平村门口的街面上,一名约60多岁的男性老人俯躺在地,脑袋处留下大滩血迹,周围围观了二、三十名群众。




 

  据现场附近开店的吴先生讲:他当时在店里招揽生意,突然见马路对面有个人躺下了,他上前一看是个老人,而且面部在流血。马路上车流很大,他当时就想上去扶起老人到安全地方,但是想起媒体上报道摔倒老人讹诈好心人的事情,让他又不敢上前,只好选择围观。从老人跌倒到警察赶来这段时间,估计有半个小时。

  被紧急送医 竟是民警“老交道”

  因老人年龄较大,伤势不明,为避免因移动造成伤害,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观察老人。一看,竟是经常打交道的家住火车站附近的郑老汉。



 

  原来,这个郑老汉有60多岁,平常爱喝点小酒,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只要喝了酒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奇怪的是,老汉迷糊时不记得孩子的电话,就记得110,民警已经很多次送过他回家了。

  民警很快联系到老汉在凯里工作的孩子,并帮助120救护车医生将老汉送上车。据了解,老人是因为喝酒喝熏了,在下和平村门口的人行道时,一脚踏空摔倒,鼻子受伤。目前,老人已无大碍,被孩子照顾着。(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烟花三月 诗会柏杨 镇远县举办第十届桃花诗会
下一篇:交警异地执法在镇远查违效果好(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