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种植2017株罂粟花,贵州一70岁老人被法院判刑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0 13:36:22  来源:直播遵义、余庆检查、今日余庆  

  人间四月,繁花似锦

  很多人都喜欢种花赏花

  不过可不是所有的花草植物

  都能随便种!

  大家一定要注意啦!!

  这种花千万不能碰!!

  它就是罂粟!


 

非法种植获刑

  近日,余庆县人民检察院向余庆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一案,经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杨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该案系本县首例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获刑。

案 情

  经查:被告人杨某某系某建筑公司退休职工,案发时70周岁,本系古稀之年,在家享受天伦,然而因为自己法律意识淡薄,在2020年1月20日左右,杨某某将罂粟种子播种在余庆县敖溪镇胜利居车田组名为“团山”的土地里,于2020年3月30日被公安机关查获,其种植罂粟的数量为2017株。杨某某非法种植的罂粟苗被公安民警依法铲除并全部予以销毁。

检察官普法

  罂粟是制取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植物,长期食用容易成瘾,造成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社会危害性极大。我国对罂粟种植有严格的法律规定,禁止任何人和组织私自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除药用、科研和科普教育外,其他单位和个人无论出于何种目的一律禁止种植。在现实生活中,广大人民群众对于种植罂粟存在误解,出于观赏、“治病”、“调味”为目的,认为少量种植或在家里种植不违法,其实不然,低于500株,会被公安机关治安处罚;种植超过500株就构成犯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法律意识,拒绝种植毒品原植物,对发现有以上行为的,及时向司法机关举报。

 
 那么,

  如何分辨罂粟和普通蔬菜呢?
 

  1、罂粟VS苦菊

 

  罂粟苗放进嘴里嚼后有淡淡的甜味而且发涩,苦菊则发苦;罂粟苗和苦菊一样茎都很短,但苦菊一簇簇的抱团,所以两者不太像。

 
 2、罂粟VS荠荠菜

 

  罂粟苗的叶子和荠荠菜比较像,都是锯齿状,但罂粟苗的叶子要比荠荠菜短,罂粟苗的叶子全长在茎上,一层比一层高,荠荠菜的叶子全在根部,一丛一丛的。

  荠荠菜的叶片有毛刺,没刺的才是罂粟苗。此外,罂粟苗还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叶子并不会呈穗状出现。


3、罂粟VS芥菜

 

  罂粟苗比芥菜的颜色浅,芥菜叶是在一个大叶上边缘分裂,而且越往下叶子越小,整簇叶子看起来像扇子的形状,而罂粟苗的叶子分叉是比较均匀的,没有在一个大叶边缘分叉。

  小编在此提醒

  罂粟不是菜,种一棵也违法,

  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入狱!

  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

  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从禁种罂粟做起!

  如果发现身边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

  应及时向司法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故弄玄虚!贵州一假和尚利用摆地摊算命行骗?结果
下一篇:贵州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